表態挺哈瑪斯 埃及總理訪加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加薩16日路透電)埃及總理康地爾(Hisham Kandil)今天準備訪加薩走廊,展現和哈瑪斯激進分子間前所未見的團結。哈瑪斯和以色列衝突又逐步擴大,恐有陷入全面戰爭風險。

哈瑪斯視埃及新上任的伊斯蘭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為保護者,穆希率巴勒斯坦各盟國,齊聲譴責以色列攻擊。

埃及內閣官員表示,康地爾今天將率官員訪加薩,展現對哈瑪斯支持。以國已承諾訪問團不會受到傷害。

埃及政府匿名消息人士表示,隨康地爾出訪官員將尋求促成停火可能性。

加薩發射的2枚火箭在特拉維夫附近爆炸,是以國商業首都20年來首度遭遇這種攻擊。其中1枚火箭落入地中海,另1枚落在特拉維夫南部無人居住郊區。

以國2天空襲已造成19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有7名激進分子、12名平民。死者中有6名小孩及1名孕婦。

哈瑪斯火箭昨晨攻擊基耶瑪拉契鎮(Kiryat Malachi),也造成3名以色列人身亡。(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