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血案 裴卓斯將出席聽證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已經同意到國會作證,說明4名美國人喪命的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攻擊案,但國會議員何時能聽到這位退役四星上將的證詞還不確定。

裴卓斯上週在性醜聞爆發之際,突然辭職。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發言人說,裴卓斯將出席聽證會,說明利比亞班加西美國領事館9月11日攻擊案,但日期尚未決定。

美國會議員要求進一步了解聯邦調查局(FBI)調查裴卓斯與其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緋聞的時間進程,還有裴卓斯是否是刑事調查的重點。

美國駐阿富汗軍事指揮官艾倫(John Allen)因為涉入裴卓斯醜聞而遭到調查,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在澳洲伯斯(Perth)警告大家不要驟下斷言。

潘內達決定暫緩提名艾倫擔任歐洲盟軍最高統帥(Supreme Allied Commander in Europe)並將這個案子交由國防部督察長調查。潘內達解釋說,這是審慎為之,「直到我們確定實情為止」。他還稱讚艾倫在阿富汗的表現。

美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伯斯承認,盟邦的確問起艾倫的案子,但不擔心阿富汗任務出問題。她與潘內達在伯斯與澳洲官員舉行年度會議。

國防部官員與裴卓斯密友說,不管裴卓斯或艾倫都沒有與醜聞主角凱利(Jill Kelley)發生愛情關係。凱利主動幫美軍在坦帕的基地主辦派對,在高級軍官圈子人面很廣。

布洛德威爾認為凱利勾引裴卓斯,引爆一連串醜聞。

艾倫與凱利2年來大量通電郵與簡訊。國防部高級官員說,認定這些訊息不恰當的原因是因為內容本質在「調情」,不是因為內含機密情報。

但「調情」可能是淡化的說法。另一位美國官員說,國防部認為這些通信的「特點」足以展開進一步調查。

要求匿名的官員說,艾倫否認與凱利發生性關係。根據美軍規定,通姦可以勒令退伍。(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