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 哈瑪斯軍事首腦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4日專電)以色列軍方今天證實,巴勒斯坦哈瑪斯集團(Hamas)軍事行動首腦賈巴瑞(Ahmed al-Jabari )在以軍空襲行動中死亡。

在以色列南部連續四天遭受來自加薩走廊砲火密集攻擊之後,以色列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批准了雲柱行動,目的在打擊加薩走廊境內的恐怖組織,包括哈瑪斯、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等等。

下午這項攻擊屬於雲柱行動的一部分,以色列空軍發射飛彈,射中了在汽車內的賈巴瑞和他的兒子。

根據以色列軍方資料,賈巴瑞是加薩走廊哈瑪斯軍事行動的領導人,負責決策執行過去幾年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恐怖攻擊。

「國土報」(Haaretz)報導,賈巴瑞是2006年在加薩走廊邊界攻擊以色列士兵的哈瑪斯負責人,也在交換以色列士兵沙立特(Gilad Shalit)的過程中負責與以色列談判。

軍方稱這次攻擊為手術式的行動,透過情報與先進技術的結合得以完成。

軍方發言人摩迪查(Yoav Mordechai)表示,過去4天超過100枚火箭與砲彈攻擊以色列南部的情況不可容忍,而軍方為了嚴重打擊哈瑪斯和其他恐怖組織,可能採用各種方式。

賈巴瑞是2008年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發動鑄鉛行動以來,以軍殺死的最高階哈瑪斯要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