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江派政治局密謀 張春賢趙樂際互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成為“政治局委員”就意味著有進入了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行列,薄熙來就是這個級別的。團派、江派和保守派為了保住自己的權力都把自己的接班人先塞進政治局然後塞進常委。政治局委員除了封疆大吏之外,都是中央部委的實權派。

在中共的地方大員中,直轄市北京、上海、重慶、天津加上廣東的書記都是政治局委員,就相當於清朝的總督級別,別的省委書記相當於清朝的巡撫級別。

在中共政治局10月22日會議上,中央部委的人選大體敲定。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升任中組部長,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升任中宣部長,廣西黨委書記郭聲琨升任公安部長。趙樂際和劉奇葆按照中共內部規則會在十八大上後的一中全會上成為政治局委員。

趙樂際成為中央組織部長的競爭者就是江派的新疆書記張春賢。現在最新的消息是,江派仍然沒有死心,圖謀在15號之前把趙樂際和張春賢的位置互換,都成為政治局委員。

另外一方面,團派的胡春華可能會升任廣東省委書記,成為政治局委員,作為中共下一代接班人培養。汪洋會調任副總理,但是能否成為常委仍然受到挑戰。

外界傳聞孫春蘭會成為天津市委書記、孫政才成為重慶市委書記、韓正成為上海市委書記再加上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這些人再加上新的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會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