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委會無共識 爭議案院會對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民進黨團今天提案增列討論事項,包含國務機要費調閱、退休年金改革委員會,但國民黨團反對,議事日程草案提報院會處理。

立法院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會中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提議增列討論事項,包含成立國務機要費調閱委員會、政府基金營運管理暨委外投資調閱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吳宜臻也提議增列成立「退休年金與財政改革委員會」,但提案都遭國民黨團暫緩列案。

會議主席、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裁示,因朝野無法達成共識,立法院院會第9次議事日程草案提報院會處理。

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會中發言表示,國民黨團意圖掩蓋真相,所以不願成立上述委員會監督政府,一定會被民眾譴責。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說,立法院的職責本來就是監督政府,民進黨團所提的這些委員會無異「疊床架屋」,不會因為沒有成立就讓政府逃避監督,也不會因為成立而增加監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