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報引發高層動盪 BBC力圖恢復公信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因電視新聞誤報,導致其總裁恩特維斯爾引咎辭職,新聞總監海倫•博登及其副手史蒂夫•米奇爾也被暫停其編輯工作,讓BBC陷入其歷史上最大的危機。BBC代理總裁蒂姆•戴維週一公布了新聞部新政策,力圖恢復BBC的新聞公信度。

BBC王牌節目《新聞之夜》錯報一政界人物性虐待兒童,導致BBC總裁恩特維斯爾上週引咎辭職。隨後BBC的新聞總監海倫•博登及其副手史蒂夫•米奇爾也被暫停其編輯工作,等待對BBC放棄播出調查性醜聞節目的調查的結果。

BBC代理總裁蒂姆•戴維給全體僱員發電郵說,他會處理在BBC編輯管理和新聞控制當中存在的所謂缺乏清晰度的問題。他星期一在新聞部公布了一套「簡單的命令程序」以增加清晰度。

他說:「對我來說,確認或否認我們是否要採取懲罰行動還是早了一點。我所做的第一個事情,是檢討我們過去幾個星期的失敗,我們優先考慮的事情是,我們新聞組織建立真正清晰的結構,今天我宣佈建立一個非常簡單的命令程序。這是我作為代理總裁的第一個任務,所以我可以提供值得信賴的新聞。」

BBC這起誤報事件,起源於它的《新聞之夜》節目11月2日對虐童受害者史蒂夫•梅斯漢姆的報導。

梅斯漢姆向《新聞之夜》說,1980年代,保守黨一位資深政治家在威爾士的一家兒童福利院曾對他進行性侵犯。

後來梅斯漢姆表示,警方向他展示了施虐者的照片,但是他認錯了人。

《新聞之夜》並沒有直接點名。但是,節目播出之後,互聯網上出現了將保守黨上院議員麥卡爾平勛爵與此案連在一起的說法。

麥卡爾平勛爵表示,有關指稱「完全虛假和嚴重誹謗」。

BBC《新聞之夜》已經就播出上述報導正式道歉。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