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馬英九府:體制內討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行政院已經積極研擬勞保等年金改革方案,相關討論仍應在體制內進行為宜。

民主進步黨前主席蔡英文日前提議針對年金改革召開國是會議,總統府今天做出上述回應。

至於與在野領袖會談一事,范姜泰基表示,總統馬英九的態度始終沒有改變,朝野應該儘量尋求國家發展的共識,一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達意願,可以立即展開雙方幕僚作業。

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與在野黨領袖會談的籌備工作,從今年2月開始低調進行,多次透過總統府秘書長、立院系統與在野黨聯繫;雖然始終未獲得民進黨方面正面回應,但馬總統希望朝野和諧、凝聚全民力量全力拚經濟的態度,始終沒有任何改變。

范姜泰基說,馬總統非常希望能與蘇貞昌針對國內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如果蘇貞昌明確表態,雙方幕僚作業可以立即開始進行,馬總統也會將會談結果提供行政院參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