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拚WBC資格賽 戴蒙將抵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縣11日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戴蒙(Johnny Damon)將於12日抵台,代表泰國棒球隊,參加15日開打的WBC資格賽。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將於15日起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開打,中華隊將與泰國、菲律賓、紐西蘭爭奪進入會內賽的門票;重量級球星戴蒙將代表泰國隊出賽。

戴蒙在2006年到2009年間效力於紐約洋基隊,與台灣投手王建民當過4年隊友;今年39歲的他,在大聯盟爭戰18個球季,出賽2490場,敲出2769支安打,有408次盜壘成功。

戴蒙1973年在美國出生,母親是泰國人,因此能夠在經典賽資格賽代表泰國出賽。

大聯盟官網今天專文報導,戴蒙非常熱愛母親的家鄉,目前人在泰國的他,還以「泰國強尼」(ThailandJohnny)自稱,希望能夠藉由這次比賽,將棒球推廣到泰國。

身為大聯盟球星,戴蒙在美國有很高的知名度,甚至因為王建民待過洋基,很多台灣球迷也認識他,戴蒙說,「在泰國很少人知道棒球,也很少人知道我是誰」。

肩負著推廣棒球的任務,戴蒙說,「在大聯盟打球是一大挑戰,要將這些球員帶向另一個階段,則又是更大的挑戰」。

今年季中遭到印地安人隊釋出的他,下個球季能否出現在大聯盟賽場還是個問題,戴蒙表示,「如果這就是我棒球生涯的終點,我願意為母親的家鄉做一點有意義的事」。

泰國隊將在15日上午11時30分,於新莊棒球場首戰菲律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