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阿拉伯之春國家將復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杜拜11日路透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在報告中預估,爆發「阿拉伯之春」起義潮的經濟體努力解決全球環境不佳引發的高通膨與高失業問題,明年會緩慢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發布中東與北非半年度展望指出,2013年埃及、約旦、摩洛哥、利比亞、突尼西亞與葉門政治會部分恢復穩定,整體經濟產出也因此有較迅速的成長。

但報告指出,歐洲等地區需求疲弱也會影響阿拉伯之春國家。

「成長預期會持續低於長期趨勢,因外部需求持續疲弱、食物與燃油商品價格高漲、區域緊張與政策不確定性,失業率預料也會攀升。」

國際貨幣基金預測,這6國整體國內生產毛額(GDP)明年會增加3.6%,速度快於今年預估達到的2.0%,也高於2011年的1.2%。

在阿拉伯之春爆發前的2010年,這6國國內生產毛額成長4.7%。

國際貨幣基金預估,由於全球需求疲軟,這6國的商品與服務貿易經常帳餘額,明年只會有些微改善。經常帳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從今年的5.4%降低到4.6%。

報告顯示,部分國家為刺激出口,應考慮允許匯率有更大彈性,但並未說明是哪些國家。

貨幣疲弱可能助長通膨,國際貨幣基金預測,這6國通膨明年會攀升到8.6%,是2008年以來新高。今年這6國通膨率達7.8%。

國際貨幣基金說,埃及試圖藉著降低食物與燃料補助控制龐大預算赤字,因此通膨預料會大幅攀升。(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