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入京篤定 胡春華赴粵 胡錦濤佈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距離十八大閉幕還有幾天,外界早有消息透露,胡錦濤的團派「大將」汪洋已經篤定離開廣東入駐北京,而素有小胡錦濤之稱的胡春華將接任廣東省委書記。此外現任吉林省省委書記孫政才將會成為重慶市委書記。由於曾經的廣東模式和重慶模式爭斗對立數年,隨著薄熙來的倒臺,重慶模式被中共高層否認,據此可以看出胡錦濤的新人士佈局。

香港《明報》報導認為,從汪洋在黨代會上的輕鬆表現看來,汪洋已經篤定離開廣東。至於北上擔任什麼職務,現在還是霧裏看花,有待揭盅。

胡春華赴粵 孫正才赴重慶

《BBC》報道,在十八大高層人事變動中,中共「六十後」備受關注。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說,今年四十九歲的內蒙古黨委書記胡春華,可能出掌華南經濟大省廣東,接替現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傳汪洋將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消息人士還透露,現任吉林省省委書記孫政才將會成為重慶市委書記。

消息人士說,胡春華和孫政才將被培養成為中共的第六代領導人,在本月的十八大都將進入政治局。

胡春華政績劣跡斑斑

胡春華2008年到河北擔任省長後,出了兩件事:先有蔚縣李家窪煤礦發生特大礦災,30多名礦工死亡,當時傳出官方以金錢封口和威脅等方式,不準礦工和家屬向外透露情況;後有震驚大陸全國的「三鹿毒奶粉」事件,胡春華一度成為媒體和輿論抨擊的焦點,但仍安然度過風波,升任內蒙古自治區委書記。

而他在內蒙古任內,遭質疑過度開放當地煤礦開發、導致自然環境破壞並造成漢、蒙財富分配不均的現象,後來甚至爆發大規模抗議事件,部分地區戒嚴。

胡春華治理廣東有待考驗

《明報》報導,由於廣東的各種特殊性,就需要更多的彈性。也是由於特殊,管理廣東最忌二分法,即「非黑即白,非敵即友」的態度。

報導認為,胡春華如果用二分法態度來看廣東,將四分三的人打成敵人一點不為過,但往往就是這四分三,對經濟和社會穩定都起到積極的作用。採取容易或者複雜的態度與手法去治理廣東,就要看即將南下的胡春華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