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嘆投資難 朱立倫籲同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對在台投資遇阻礙感到失望,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經濟不景氣,台灣須上下一心不再內耗,才能拚經濟。

朱立倫今天以地主首長身分,首度參加台塑關係企業第32屆運動會開幕,致詞期勉以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勤勞樸實」精神,實事求是,一起努力拚經濟。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致詞時表示,台塑在台灣的許多投資遭遇到種種困難,「令人相當失望」。

運動會今天在新北市泰山舉行,台塑副總裁王瑞華也與會開幕式,被台塑集團視為跨足大煉鋼市場關鍵布局的越南河靜鋼鐵廠,首度組隊參加。

王文淵說,今年5月到美國德州考察,德州州長親自搭小飛機到台塑關係企業德州廠拜訪,這是歷年來州長為了確保20億美元的台塑擴建天然氣分離工廠投資案,首度拜訪招商。

王文淵也提到,今年9月到中國考察,福建省長相當歡迎招商。但對於台塑於台灣的投資遭遇困難,感到相當失望。

他說,台灣應改善過度依賴電子業的產業結構現況,希望包括政府當局、主管機關、地方政府,要排除不理性團體對重大投資案的阻礙,否則經濟蕭條的情形將持續。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也與會開幕式,王文淵在送吳副總統離開後,被大批媒體包圍詢問開幕致詞時的發言,是否對台灣的投資遇到困難表示不滿?不過,台塑幕僚隔離媒體,並未讓王文淵受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