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大停電 影響百萬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昨天發生大停電,逾1500組紅綠燈失去作用,交通混亂,尤其是市中心主要幹道「7月9日大道」。

昨天布宜諾斯艾利斯氣溫飆升到攝氏35度,市中心和鄰近各區,包括美麗豪華的馬迪羅港口區(Madero)及衛星城市維森特羅培茲(Vicente Lopez)都停電,某些地區停電超過16小時。

停電的緣故,捷運系統與鐵路運輸都停擺數小時,阻礙尖峰時段成千上萬人的交通,至少100萬戶家庭受影響。許多居民團體在十字路口敲擊鍋子和蓋子抗議停電。

阿根廷電力公司Edesur指出,停電原因是昨天布宜諾斯艾利斯遭熱浪侵襲,電力消耗高,導致2條高壓電纜發生雙重故障。

前阿根廷工商貿易局長瓜達尼(Alieto Guadagni)對阿根廷的電力發展情況表示擔憂,指稱能源配銷網絡愈來愈老舊,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政府也不鼓勵業者投資。

阿根廷總統府「玫瑰宮」也受大停電影響幾分鐘,國會大廈陷入黑暗2小時。部分地區欠缺食用水,最近幾天垃圾車沒有清運的垃圾也堆滿人行道。

10月初,巴西與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在雷西斯頓西亞(Resistencia)「美洲超級明星隊球賽」準備出場時,也因發生大停電,最後被迫取消球賽,遭到當地眾多球迷與媒體批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