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少8千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預期少,主要是颶風桑迪(Sandy)襲擊美國的影響開始浮現。

美國勞工部今天表示,3日止這週的初申人數減少8000人至35.5萬人。在這份數據發布後勞工部發言人表示,有一州指出風暴造成停電,導致初申人數減少;其他州則表示失業勞工因氣候的關係,開始申請救濟金。

發言人表示,可能要花3到4週才會看到全面的影響,並指出未來幾週才會開始處理更多與風暴相關的申請書,因此申請人數可能會彈升。勞工部上週發布的報告顯示,10月美國就業人數增幅高於預期,失業率則攀高,因在前景好轉之下,數萬名美國民眾再度求職。

紐約匯豐證券美國公司(HSBC Securities USA Inc.)經濟師萊恩.王(Ryan Wang)在報告公布前表示:「未來幾週申請人數可能會攀升,因為他們要重新申請當時無法申請的救濟金。最近勞工市場看來有改善一些。」

根據彙整的預估值,跟前1週的36.5萬人相較之下,經濟師預測上週初申人數變動不大。51位經濟師預測初申人數介於33.5萬人和45萬人之間。(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