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制度 陳(沖)促提改進意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投資環境是石化產業與所有產業的問題,目前環評制度是否應重新思考,請相關部會提出改進意見。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報告「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方案執行進度」後指出,有關國內投資環境問題,經濟部應對外宣導並闡明台灣石化產業政策。

陳(沖)說,投資環境不僅是石化產業的問題,也是所有產業的問題,對於目前的環評制度是否應重新思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等相關部會應針對過去的經驗,兼顧經濟與環境,提出對現行環評審查機制的改進意見送行政院。

他表示,現階段台灣正處於產業創新與轉型的關鍵時刻,石化產業朝高值化發展是政府既定的重要政策。

陳(沖)說,石化產業不僅是基礎重工業,且橫跨民生產業及高科技工業,是重要的支柱型產業;在量的擴充方面以境外優先,質的提升以境內為重點。

經濟部報告指出,這項方案預計每年直接投入新台幣約6億元經費,促進石化相關業者配合投入共同研發;方案推動成果已逐漸顯現,截至今年10月底經濟部已陸續完成43項藍圖項目的規劃,作為推動發展依據,並籌組6個產業聯盟。

經濟部協助民間有關石化產業投資金額已達858億元,並掌握高值化潛在投資案源9家,計400億元。

報告指出,台灣中油公司今年也著手投入2.85億元於旗下「綠能科技研究所」及「新材料試量產及認證中心」,以成為高值化產業研發成果與應用基地,估計至民國105年,將投入高值化研發金額達23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