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 金融市場盼勝負明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美國選民今天陸續投下總統大選選票時,美國貿易商與投資人一致同意:市場希望明天上午就能有明確贏家。

美股今天上揚,部分原因是曠日廢時的選戰已經結束,市場終於鬆口氣。

市場討厭不確定性,而美國總統大選遲遲沒有結果,會是他們最不希望的其中一種狀況。不管是支持哪位候選人,他們都希望2000年高爾與小布希選戰拖長的情況不會重演。

紐約瑞德資本市場(Lazard Capital Markets)經理人霍根(Art Hogan)表示:「如果我們週三(7日)醒來還不知道結果,也會推遲財政懸崖的處理。」

投資人不只希望今天的選舉能有顯而易見的贏家,也希望清楚知道,下屆總統會如何與政敵合作避免財政懸崖。

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CEO格雷費爾德(Bob Greifeld)表示:「如果沒有妥協,長期以來的不確定性會持續下去,造成公司節縮現金、延後資本投資、壓縮雇用。」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前主席貝爾(Sheila Bair)表示,確定性也攸關釐清美國金融體系的遊戲規則。

OmniVest Group LLC首席投資長與共同主席索旺尼克(Tom Sowanick)說,羅姆尼勝選會增加利率波動;另一方面,若歐巴馬能在白宮再待4年,目前的貨幣寬鬆政策就可能加速進行。

投資人也會觀察金價,資本分析公司Neuberger Berman投資策略長魯賓(Matthew Rubin)表示,金價「應該會比其他資產更明確地反映新政策」。他說,歐巴馬勝選可能拉抬金價,因為市場擔心聯準會(Fed)政策更寬鬆,可能刺激通貨膨脹;若羅姆尼選贏,金價則可能大跌。(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