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投票啟動 選民苦候抱怨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新州荷波肯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大選今天開跑,新澤西州選務官員盡全力讓投票順利舉行,但新州選民在超級風暴珊迪(Sandy)強襲後留下的滿布瓦礫與腐爛垃圾中投票,長長的排隊人龍讓民眾耐心盡失。

新州飽受珊迪重創的城鎮之一荷波肯(Hoboken),其中1個臨時投票所比當地原定投票時間早上6時,晚40分鐘開放,導致60位等待投票的民眾一早就在周遭盡是殘骸的地方受凍。

在隊伍中苦候的38歲軟體工程師艾吉姆(Adora Agim)說:「這實在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可是6點就來了。」

艾吉姆說:「我昨天打給鎮上職員,他們說到指定投票所投票。」艾吉姆今天早上因此前往指定學校,卻發現門上的牌子寫著,投票所已移至老人社區中心,原因是學校受災太嚴重。

臨時投票所開放後,志工走出來告訴抱怨聲不斷的群眾:「投票所看來簡陋,請大家多包容,2天前這裡還淹水2英尺。」

支持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的奈及利亞移民艾吉姆表示,儘管遭遇重重麻煩,投下自己的一票卻相當重要。她說:「我過去住在第3世界國家,選票在那裡壓根不算什麼。」

力挺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46歲投資銀行家馬戈利斯(John Margolis)則發現,當他進入投票所時,電子投票機卻故障。選務人員告知他加入另一排隊伍,改投紙本選票;不過隊伍綿延太長,馬戈利斯決定晚一點再過來。或許這當中有足夠時間讓他改變心意。(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圖片說明:2012年11月6日,美國舉行大選,在新澤西州的選民進入投票所投票。(Photo by 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