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美歐財政成焦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5日法新電)全球主要經濟體今天向美國和歐洲施壓,要求他們迅速解決財政問題,並警告他們可能傷害全球經濟成長。

20國集團(G20)主要已開發和新興國家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總裁誓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強全球經濟、降低金融市場波動,並創造就業機會。

墨西哥市為期兩天的峰會聚焦歐元區難解的債務危機和步步逼近的美國「財政懸崖」。財政懸崖將使美國明年1月自動啟動大規模減少政府支出和增稅,恐衝擊全球經濟。

西班牙經濟部長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警告,美國財政懸崖徘徊不去,就像是「達摩克里斯之劍(Sword of Damocles)」。

他說:「美國明天的總統和國會選舉結果至關重要。因此美國與會代表團無法明確的說明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派遣代表出席G20會議。

戴金多斯在昨天的晚宴中向G20夥伴勾勒西班牙銀行和勞動改革大綱。

但他今天也告訴記者,西國現階段不需要歐洲夥伴的金援。

他說:「西班牙國庫今年資金充裕。今年幾乎已無融資需求,資金流相當寬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