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至37年來低點 Panasonic慘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日本第2大電視製造商Panasonic Corp.在宣布因重整成本和需求滑降下,擴大年度虧損預估後,股價連摔3天,挫至37年來低點。

Panasonic盤中一度重挫達4.1%,報394日圓,步向1975年2月以來低點,當年Betamax錄影機問世。

成立於1918年的Panasonic股價今年以來計挫40%,在日經225指數成分股中跌幅排名第10大。

Panasonic 10月31日表示,該公司預估截至3月底止的年度淨損7650億日圓(95億美元),棄守5月預估的500億日圓年度獲利。

Panasonic也被迫宣布,因為有改善財務情況的迫切需求,自1950年以來首次不發放股利。

駐新加坡BGC亞股銷售經理人安沃札德(Amir Anvarzadeh)指出,「現在很難看到太多希望。」「Panasonic在影音方面沒有明顯優勢。」

Panasonic債信評等2日遭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Poor’s)連降2級。(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