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創作獎揭曉 微電影吸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台灣大哥大舉辦的「myfone行動創作獎」得獎名單今天揭曉,本屆新增的微電影獎項,吸引不少素人投稿,作品令人驚艷。

台灣大哥大舉辦的第六屆myfone行動創作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新莊農會會議中心登場,共吸引5萬件作品角逐。

今年的得獎作品中,以新增的微電影最受矚目,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表示,微電影項目徵件超出預期熱烈,有超過200件作品報名,其中101件是學生作品,拍攝品質與技術都有高水準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微電影項目中,學生組有人利用8個不同場景的「RUN」,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社會組中,也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譬如整部片都用腳來呈現愛情酸甜苦辣的「三腳戀」,及從動物看主人棄養的「給牠一個名字」。

另外,簡訊文學則反映社會多元現象,得獎作品圍繞在小三與同性的議題。

這屆參賽者的年齡層從14歲到70歲,涵蓋退休老師、郵局人員、竹科工程師、現役軍人、醫藥人員、學生等各領域人才,台灣大表示,作品多元具創意,堪稱歷年之最。

台灣大舉辦的第六屆myfone行動創作獎頒獎典禮,由重量級評審戴立忍、林育賢、王文華、侯志堅、雷光夏、廖玉蕙、陳飛午、李維菁等人擔任頒獎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