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拍團隊 打造寒戰新視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3日電)電影「寒戰」打破過去香港警匪片多陸地場景,邀美國專業團隊及設備拍攝香港空拍場面,希望讓全球觀眾看見香港。

「寒戰」由導演梁樂民、陸劍青自編自導,卡司集結郭富城、梁家輝和劉德華,以及新生代演員彭于晏、李治廷等人,16日全台上映。而這部片除了大卡司,動作特效、外景拍攝也有突破。

梁樂民表示,過去香港警匪片多在陸地上拍攝,這次專門從美國空運來SpaceCam航拍系統,由擁有20年飛行經驗,曾拍攝「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及「蝙蝠俠—黑暗騎士」等好萊塢大製作的直升機師來拍攝香港空拍場面。

梁樂民坦言,拍攝過程遠比想像中艱難,香港的航空管制非常嚴格,不僅要申請拍攝時間,對拍攝高度、方向、地點也有限制,他們跟許多部門溝通、協調,才獲得僅僅一天的拍攝機會。

他也說,幸運的是美國攝影師經驗豐富,也熟知香港地理環境,很快掌握他們的要求,拍攝到不少精彩的高空場景。

梁樂民和陸劍青一致表示,「寒戰」絕對會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震撼,也可以讓全球觀眾可以重新看見香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