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損農田未復耕 蘇貞昌心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莫拉克風災已過3年,台東縣太麻里鄉尚有60公頃農地未復耕,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批評政府「對不起人民」。

蘇貞昌今天上午在婦女部主任陳瑩、立法委員劉櫂豪陪同下,到太麻里鄉訪視莫拉克風災流失的農田,農民向蘇貞昌陳情,至今農地不能復耕。

農民廖世琴表示,她承租1.5公頃農地,遭風災流失,3年來都沒有動靜,農地要回填砂石、重建水路及農路,急需政府介入重建,雖然已經反映多次,但一直沒下文,讓農地只能放任荒蕪。

蘇貞昌說,他看到農地荒蕪很心痛,政府對不起人民,重建的工作不是做表面工夫,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儘速介入重建,讓農地儘速復耕。

台東縣政府農務科長王江河表示,重建經費短缺,所以農地遲遲無法重建,最近已有新台幣2000萬元善款到位,雖然與預估5000多萬元的重建經費有落差,但還在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預算,預估明年4月將可以完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