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孫弒祖父 冷靜洗澡才報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苗栗縣苑裡鎮17歲少年今天凌晨2時左右持刀殺死祖父,事後一度制止祖母報警,堅持等他洗完澡到5時左右才打110。

苗栗警方指出,凌晨5時左右接獲民眾報案,員警到現場發現82歲李姓老翁滿身鮮血,倒臥住處客廳門口,老翁妻子幾乎被嚇傻,和17歲孫子坐在一旁。

警方初步調查,17歲李姓少年輟學在家,祖父李翁見他看電視看到凌晨不睡覺,隨口叨念幾句「一直看電視,也不去找工作」後,逕自回房睡覺,隨後少年竟追上前毆打祖父。

李翁揚言報警,少年憤而拿出菜刀砍向李翁頭部,再以尖刀刺向李翁腹部,導致李翁鮮血直流倒臥客廳。

一旁的祖母目睹孫子行凶過程,幾乎嚇傻,想報警卻被孫子制止,堅持等他洗完澡,到了凌晨5時左右才打110報案。警方趕赴現場時,老翁已氣絕身亡。

李家親友指出,少年是由父親領養,平日父親與外配居住外地,少年獨自與祖父母同住,但書念不好,又不認真工作,經常向兩老伸手要錢,「去年清明節就曾為錢動手打阿公」。

家屬指出,少年為討錢動手打祖父,家人曾想報警,但一時心軟而作罷,後來曾聽聞少年仗著年輕,揚言「殺死他們,也關沒幾年」,家人得知都「剉咧等」,想不到真的發生悲劇。

鄰居表示,82歲李姓老翁生前勤勞,身體硬朗,還親自耕作,沒想到卻被孫子殺死。

檢警正安排相驗老翁遺體,並將李姓少年帶回偵訊,進一步深入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