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免簽台客 1日中午抵紐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1日專電)第1批持美國政府發出免簽證進入美國境內的台灣旅客,將在明天中午抵達紐約。為迎接這群貴客,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中華航空人員將特別前往機場迎接。

美國在10月2日正式宣布中華民國為美國「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 VWP)參與國。從明天起,持有晶片護照的中華民國國民就能在事先上網申請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取得授權許可後,抵達美國從事90天的商務或觀光旅行。

雖然華航明天抵達洛杉磯的航班是第1班搭載免簽旅客抵達美國境內的直航航班,但首位持免簽入境美國的台灣旅客是搭乘過境日本大阪的紐約航班。

華航紐約分公司總經理張志潔表示,11月份一向是飛美航班的淡季,但受惠於美國開放免簽,今年11月飛往紐約航班的載客率達到8成,相較於去年的6成,成長約2成。

雖然紐約仍處於颶風珊迪(Sandy)的災後恢復階段,華航還是特別取得紐約甘迺迪機場的同意,明天將在機場歡迎這批持免簽進入美國境內的台灣旅客。

現代假期旅行社總裁孟淳仁則表示,由於進入秋冬寒冷季節,真正要看到效益可能得到明年春天,但他完全不擔心少賺幾個月,因為紐約畢竟是全球國際大都會。

他說,想要享受藝術文化、悠閒生活、時尚流行,紐約是非來不可的城市,紐約觀光業者無不摩拳擦掌,等著搶奪這塊大餅。

孟淳仁指出,台灣旅行團多半是機票、飯店、觀光全包,所以對他們這些當地業者來說,真正的消費主力在自助旅行旅客。

他表示,紐約是個很容易自助旅行的城市,地鐵、巴士24小時全天候營運,完善的旅遊資訊也讓觀光客可以輕鬆遊紐約。但紐約可不是只有曼哈頓,特別是紐約十分受歡迎的郵輪觀光,南可達加勒比海、北可達加拿大、東可到百慕達,非常適合背包客延伸旅遊行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