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追寻神韵多年 终见乐团真容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许多曾观看神韵演出的观众都曾赞叹:乐团的演出太棒了,什么时候能听到他们的专场演奏呢?什么时候能买到他们的音乐光碟呢?10月28日,神韵交响乐团在被称为“最伟大的演出厅”卡内基音乐厅的首次震撼亮相,终于让神韵迷们了了一睹神韵乐团风采的心愿。

10月28日,神韵交响乐团全球首演的音乐厅中,有不少忠实的神韵迷,作曲家Cohen夫妇就是其中一对,他们曾多次观看神韵表演,能够看到乐团从乐池登上舞台,让夫妇俩非常兴奋。

律师及作曲家、前歌剧演唱者Jim Cohen:“看到以前一直在乐池里的演奏家登上舞台特别令人激动,这样我们都可以看到,并欣赏到他们的表演。”

由Cohen夫妇作曲的音乐剧《士兵之歌》(Soldier’s Song)去年在百老汇上演。Cohen本人也是歌剧演唱家,曾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他们对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赞不绝口。

律师及作曲家、前歌剧演唱者Jim Cohen::“中西音乐的完美合璧,随着音乐会的进行,西方音乐色彩越来越浓,有大三和弦,一般东方音乐不会有,歌唱家们也令人惊艳。”

这次音乐会上有两首大型交响乐是首次上演。Cohen夫妇最喜欢《正在盛开的莲》。他们也对此次音乐会的主办单位——新唐人电视台深表感谢。

律师及作曲家、前歌剧演唱者Jim Cohen:“第一次上演的那首,《正在盛开的莲》,是一首特别好的曲目,不过我每一首都很喜欢,太好了,谢谢新唐人,我们以后会再来。”

纽约画家、词曲作家Joanne Lee Cohen:“祝贺新唐人成功举办这场音乐会。”

有音乐评论人士表示,神韵交响乐团成功的将中国元素注入西方音乐,是世界音乐史上的历史性突破,创下了文艺复兴之后音乐史上的新辉煌。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