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桑迪逼近 威脅美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島28日路透電)颶風珊迪(Sandy)(又譯為桑迪)今天逼近美國東岸,氣象預報員正忙著預測登陸的確切位置。珊迪有可能成為侵襲美國本土威力最強的風暴。

就在居民倉皇購買生活用品之際,政府官員也面臨緊急計畫艱難的決定。位在颶風路徑上幾個州的官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強制撤離易受影響的沿海地區居民。

氣象預報員表示,從當前預測路降來看,珊迪明晚最可能在德拉瓦州和紐約市/新澤西州之間登陸。

儘管以颶風標準來說,珊迪風速並非銳不可當,不過,涵蓋範圍廣大是它的最大特色。珊迪的颶風級風力可能從中心延伸達165公里,而熱帶風暴則可能波及1125公里之遙。

珊迪可能將對目標地區的主要城市造成嚴重衝擊。紐約市官員討論是否在風暴來臨前,今天就關閉地鐵系統,而此舉可能會讓這個美國金融神經中心癱瘓。

康乃狄克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P. Malloy)表示,珊迪可能造成康州70多年來最嚴重水患。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政府預報員表示,隨著風暴接近陸地,颶風中心預測登陸的確切位置就逐漸變得沒有意義。

NHC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將注意力放在精確的路徑上仍太早,因為預測充滿不確定性,還有受影響的涵蓋地區太廣。」(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