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桑迪來勢洶洶 美東嚴加戒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6日路透電)颶風珊迪(Sandy)(又譯為桑迪)今天緩慢朝北移動,恐成為美國東北部數十年來所見過威力最大颶風之一。珊迪先前已造成加勒比海地區至少41人亡。

美國氣象人員預測珊迪下週初登陸,也警告人口稠密的東岸大片地區可能出現風災、大規模且持續性的停電,沿岸及內陸也可能遭遇水患。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環境預測中心主任烏切里尼(Louis Uccellini)說:「我們預測會有很大、很大的風暴。隨著颶風逼近陸地,環流範圍恐涵蓋美國1/3東部地區。」

有些氣象觀察家形容珊迪或為美東百年來最強颶風,烏切里尼雖未這麼說,但也說珊迪逐漸發展成「歷史性」規模的風暴。

珊迪是颶風季晚期形成的風暴。由於恐結合熱帶氣旋與冬季風暴要素,部分氣候觀察家稱珊迪為「科學怪風」(Frankenstorm)。

政府氣象人員指出,若珊迪按照目前預測方向移動,料在29日晚間或30日在馬里蘭州、德拉瓦州、新澤西州、紐約州或新英格蘭南部登陸。

隨著11月6日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珊迪恐打亂候選人的最後造勢行程。

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幕僚今天表示,羅姆尼已取消28日晚間在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Virginia Beach)的造勢活動。

總統歐巴馬的連任競選團隊也宣布,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同樣取消明天在維吉尼亞灘的行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