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跟帖被勞教 警:怪王立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重慶男子謝蘇明3年前因為在網上跟帖,就被勞教一年,當時警方對他說:「要怪就怪王立軍」。謝蘇明最近接受北京律師浦志強的視頻採訪,詳述描述事情過程,他並表示在勞教所他所屬中隊裡,有不少人是因言獲罪,中國的勞教制度必須廢除。

謝蘇明表示,2009年11月12號,他在天涯重慶論壇上,看到網友轉發的一篇有關重慶市領導的新聞稿,就跟了一句:「草,虛偽的政客,別個和xx公司老闆是乾親家得嘛,乾親家(也許)有乾股份撒。」結果隔天,民警和網監就拿著他的跟帖內容截圖上門問話,最後把他抓進派出所。

謝蘇明:「過幾天以后,又有人來給我做筆錄,還是問我有沒有後臺,有沒有誰指使,我肯定沒有,我哪有什么后臺?」

14號,謝蘇明被以誹謗罪刑事拘留,2009年12月8號,謝蘇明被以尋釁滋事罪獲判勞教一年。

謝蘇明還披露,在他所屬的中隊裡,不少人因言獲罪,一位名叫劉思瑩的女孩,因為寫了一篇文言文批評薄熙來,獲判兩年勞教。

大陸律師唐荊陵:「勞教數量在中國相當龐大,一年幾萬到十幾萬之間,它是基於官僚個人的意志,可以對人進行長達4年剝奪自由的處罰,而且關押期間要做苦工。」

汶川志願者王笑東認為,中國整個政法委系統就是一個黑社會犯罪組織。

汶川志願者王笑東:「周永康把整個政法委的黑暗發揮到極致,公安去栽贓陷害,檢察院去起訴,法院去判決;還有一套勞教制度,整個就是一個黑社會性質的犯罪組織。」

重慶在薄熙來主政期間,因言獲罪案例大幅上升。其中任建宇案備受關注。

去年9月,重慶市彭水縣村官任建宇,因為轉貼了一百多條批判中國政治制度、批判薄熙來搞二次文革的微博,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獲判兩年勞教。

新唐人記者李韻、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