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萬收容人 明年元旦納健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5日電)衛生署晚間公布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修正,新增收容人納保,估計法務部與國防部每年增列新台幣11億元為6萬多人付費。

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經法院裁判,且經檢察機關指揮執行者,收容在矯正機關、矯正機關附設醫院、醫療機構、教養機構等處所,接受強制工作、強制戒治、強制治療、觀察勒戒、監護與禁戒者,都可加入二代健保。

衛生署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表示,估計全國收容人超過6萬多名,同時國防部軍監收容人也包括在內,明年元旦二代健保上路後,所有收容人納入健保,保費則由法務部與國防部編列預算支付,每年約需新台幣11億到12億元。

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榮總戒護就醫,初估陳水扁需自付醫療檢查費用超過30萬元,而法務部負責陪同的戒護人員等逾百萬元費用,待二代健保上路後,陳水扁的就醫的費用將由法務部買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