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加薪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香港媒體今天報導,立法會議員月薪由港幣7萬3150元上升到8萬4490元(約合新台幣31萬8700元),也調高立法會議員的醫療津貼與辦事處營運開支。

香港中通社報導,香港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由10月1日開始,立法會議員月薪調升,醫療津貼由每年港幣2萬8020元上升到2萬9420元;支付議員辦事處營運開支償還款項,則從每年不超過171萬9290元調升到216萬6310元。

報導說,因為立法會職務開銷,包括聘用職員、顧問服務、宣傳用品、交通費與活動費用等,立法會議員也能獲得補助。

根據香港立法會規定,立法會議員的月薪、醫療津貼與工作開支償還款項上限,會按「丙級消費物價指數」變動,在每年10月進行調整。

香港消費物價指數由香港政府統計處編訂,是衡量香港消費指數與通貨膨脹關係的指標,分成甲、乙、丙等3個等級,丙級為高消費群的前1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