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施壓DBC 人權團體促徹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日前在爭取香港數碼廣播電臺(DBC)復播的集會上,播放一段股東交談內容,引起全城嘩然。香港人權監察發表聲明表示關注,擔憂中聯辦干預DBC營運導致停播,涉及政治考慮,損害香港新聞言論自由。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表示,數碼廣播電臺(DBC)股東李國章、黃楚標和鄭經翰等人必須出來澄清錄音帶的真偽,同時港府更不能置身事外,應儘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這些錄音裏面的指稱是否牽涉到政治打壓?牽涉到那些人要為這件事負責?究竟中聯辦有否違反一國兩制、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承諾去插手香港電臺的運作或影響它的資金,從而達到政治目的。”

他說,中共接管香港後,新聞言論自由受到很大的威脅,從二位名嘴封咪、香港電臺風波到現在的DBC停播,香港已敲響警鐘,港人維護自由的能力不斷降低。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如果有傳媒被干預到倒閉的地步,或者一個傳媒可能有些干預大家都不去理會,不管發生在其他傳媒或你自己的傳媒身上,可能情況都會一樣。”

另外,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將於週五召開特別會議,徹查DBC停播與中聯辦的政治介入是否有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