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打頭陣 巨人齊托打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3日法新電)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強投齊托(Barry Zito),明天在世界大賽首戰站上投手丘對決底特律老虎時,絕對不會回憶往事。

巨人教頭博齊(Bruce Bochy)今天點名國聯冠軍戰表現精采的齊托打頭陣,在世界大賽首戰先發迎戰老虎。

國聯冠軍戰第5戰齊托主投7又2/3局無失分的精采表現,讓原本已被聖路易紅雀聽牌的巨人終場5比0獲勝,保有繼續奮戰的一線生機。

19日巨人瀕臨淘汰邊緣時,齊托是這樣說的:「我從來不會感到絕望。對我而言,站在投手丘就是盡全力表現天賦的機會,一旁的紛紛擾擾不應該造成影響。」

明天齊托生涯首次在世界大賽登板時,他也會這麼想。兩年前巨人打進世界大賽,但齊托因例行賽表現太差,未被排入輪值名單,只能在場邊看著隊友拿下世界冠軍。

齊托說:「現在的重點不是去回想,我有工作要做。我24小時內會在這裡站上投手丘,我的注意力會全部放在投手丘上。」

老虎會派出今年美聯MVP、同時也是賽揚獎得主的強投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先發,力搶球隊28年來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齊托是2002年賽揚獎得主,2007年以1億2600萬美元的7年合約加盟巨人後表現不如預期。齊托兩年前對坐冷板凳的回應、還有在那之後的重新振作,都讓博齊印象深刻。

今年例行賽齊托拿下15勝,僅次於2006年效力奧克蘭運動家時的16勝。

博齊說:「這充分說明了他心理層面的強韌、他的個性。當年他沒被排進季後賽(輪值)一定很難熬…但他應對的方式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他能有現在的狀況、能在首戰先發,我很高興、很驕傲。」(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