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下月訪澳 出席國防會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澳洲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已證實,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將於下月來訪珀斯並出席兩國之間的國防會談。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希拉里和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將於11月14日出席澳美部長級諮詢會議(AUSMIN)。

每年一度的澳美部長級諮詢會議都是澳洲在外交政策、國防以及戰略事務上對美關係的一個重要部份。據悉,討論內容將包括未來對珀斯花園島斯特林(Stirling)海軍基地的使用,以及美國對澳洲北部空軍基地的使用。

綠黨參議員西沃特(Rachel Siewert)說,國際政要在澳洲總是受歡迎的,但是政府應該注重保持獨立的外交政策。她說:「有其它國家的人來訪總是令人感到愉快的。但是,澳洲確實需要走獨立的外交政策路線,特別是現在我們在(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有一席之位。我們對外交政策要採取十分有力的獨立方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