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邀賈克朗 與藝文界沙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文化部今天晚間舉辦藝文沙龍,邀請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與國內藝文界人士,針對藝術文化做雙方交流。

文化部今晚在亞都麗緻舉行藝文沙龍,文化部長龍應台、賈克朗、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公共電視基金會董事長趙雅麗、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高雄市立美術館長謝佩霓、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等近50名來自表演、出版、藝術等領域的文化人士出席。

龍應台表示,賈克朗當過10年的文化部長,不像台灣很多部會的首長都是流水官,許多扎根政策都無法推動,但賈克朗任期內推動大羅浮宮計劃、規定書的單一價格等政策,為法國文化帶來許多提升,讓賈克朗這個名字,對法語熟悉的人而言,是一個文化符號代表。

賈克朗表示,幾週前收到龍應台的邀請來台,立刻答應,因為台灣是文化、知識教育正在蓬勃發展的國家,非常有活力,文化氣息散播地很遠,尤其是文化政策,陳郁秀在任時也推動的很徹底。

賈克朗說,他很高興首任文化部長由文人龍應台接任,這次受邀來台,也希望能盡一份小小的力量,提供台灣在文化政策上一些意見。

賈克朗27日下午也將和龍應台在信義誠品6樓展演廳對談,講座主題為「願景與實踐-兩位文化部長的對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