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書籍讀者多為高中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在美國,書籍讀者可能多為高中生、大專年齡以及30至39歲的成年人口,而30多歲人士則是使用電子書最多的讀者。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網際網路及美國民眾生活計畫(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的調查,78%的美國人在過去1年內,至少閱讀過1本書,其中有83%的人,年齡層落在16至29歲。

電子書改變了人們的閱讀地景和圖書館的借閱服務,而這項調查正是皮尤評估美國人閱讀習慣的一部分。

按照年齡層次,閱讀率最高的是18至24歲這個族群,佔88%;接著是16至17歲,佔86%;30至39歲的讀者落在84%。

超過65歲的閱讀比例最低,為68%。這項調查包括閱讀印刷書籍、電子版本以及有聲書。(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