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閃電回京 常委人選22日已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18大的硝煙戰,儘管煙霧瀰漫,但外界仍有不同渠道方式打探了解其點滴細節。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開會議,而有消息指,在這次投票上將根據常委會推薦的名單差額選舉下屆常委。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開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了會議。此次是決定18大人事最終安排的重要會議。

新華網21日消息稱,主管宣傳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閃電結束對巴基斯坦、馬爾代夫和孟加拉國的訪問,於21日回到北京。如此速度,外界揣測,可見當前政局微妙。

中國政情分析人士牛淚透露,京外政治局委員張德江、汪洋、俞正聲、張高麗21日齊齊晉京,所有常委和其餘政治局委員21日也沒有任何活動。

牛淚撰文透露,22日當天先是召開政治局常委會,然後是本屆政治局委員和上兩屆退休常委共同參加的民主投票,在這次投票上將根據常委會推薦的名單差額選舉下屆常委。政治局會議將確定的中央委員會建議名單向下月初召開的17屆7中全會提交。

文章稱,由於在18大和17屆7中全會前僅有有限的8個工作日,而這次的人事上調中央工作仍沒有啟動。相信一旦常委定下后,在未來有限的工作日里,新華網會接連發布人事變動信息。

受十八大籌備期間接連發生的事件影響,先是今年2月份的「王立軍叛逃案」、「薄熙來違紀違法案」、中日釣嶼島紛爭、中央辦公廳主任人事調整等,對既定的高層人事布局造成干擾,因此,這次常委人選遲遲沒有定案。不過,數月前對於常委的各種所謂最新名單就已炒得火熱,真假難辨。目前外界對常委人數普遍達成共識的說法是7人。

這次公開票決的差額推選常委只是形式,並不是由下屆中委或政治局委員直接進行差額選舉,但分析認為有理由相信18大上中委和政治局委員將有比歷屆選舉更大的差額比例。

李長春涉薄案處境危急

外界觀察,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李長春,因薄案曝光,令二人處境危急。

除了有消息指,薄在垮臺後,自爆後台老闆是周永康,隨後周永康的黑材料源源不斷被披露,周永康害怕被「傳聞」推倒下臺,聯合李長春以「闢謠」名義進行大規模的封網和抓人外,李長春還被曝炒地皮涉入薄案,而重慶的「唱紅打黑」後面亦有李長春和周永康兩人的影子。

今年4月中旬,李長春訪問英國時,「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員,以前任政法委書記羅干辦公室張主任的身份,與李長春通話。李長春更是不小心洩露了周永康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