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FBI赴黎調查爆炸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說,美國將派出聯邦調查局(FBI)團隊,協助黎巴嫩調查導致安全首長遇害的貝魯特汽車爆炸案。

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表示,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在與黎巴嫩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通電話時,強調華盛頓支持黎巴嫩主權。

他告訴記者,「會有個聯邦調查局團隊前往黎巴嫩協助調查,但我們絕對會等待調查結果出爐」,才判定是否要有進一步回應。

他描述希拉里與米卡提的對話說,「她非常、非常清楚地強調我們支持黎巴嫩主權」,也「強調所有政界領導人合作的重要性」。

唐納並未說明聯邦調查局團隊是否已抵達黎巴嫩。

黎巴嫩安全部隊警察首長19日死於貝魯特汽車爆炸案之後,黎巴嫩各地爆發激烈示威。

唐納並表示:「現在這個時間非常敏感,調查正在進行。我們會研判調查結果,我們也敦促冷靜。」(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