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玉米致癌 法調查指無證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調查小組今天駁斥一個具爭議性法國研究,這項研究認為基因改造玉米和老鼠罹患癌症有關聯。調查小組也呼籲對此問題進行「長期、獨立」調查,以對大眾提供建議。

高等生物科技理事會(HCB)說,老鼠腫瘤和食用實驗所用的孟山都公司(Monsanto)NK603 GM玉米沒有「因果關聯」,也與是否施用Roundup除草劑無關。

高等生物科技理事會在應政府要求提出的報告說,實驗方法也「不合適」。

報告中說:「(高等生物科技理事會的)科學委員會在結論中指出,這項研究沒有提供NK603玉米與健康風險有關的科學證據,不論是否施用Roundup除草劑。」

「HCB的經濟、倫理與社會委員會斷言,這項研究不足為信。」

「為了化解大眾疑問,委員會建議由政府贊助,使用交叉辯論的方法,進行長期、獨立且公開透明的研究。」(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