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廢除「38號室」秘密資金組織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朝鮮勞動黨38號室」被視為朝鮮秘密資金組織,日本媒體報導,該組織今年被朝鮮領導層廢除了。據悉,「38號室」主要通過朝鮮的餐廳、飯店和外匯商店等流通、服務行業籌措外匯現金。韓日等國媒體認為,朝鮮廢除「38號室」,是釋放經濟改革的信號?

日本《共同社》報導稱,多名朝鮮消息人士透露,以金正恩為首的朝鮮領導層今年廢除了秘密資金管理組織「朝鮮勞動黨38號室」,相當於把管理權利移交內閣管理。 「38號室」被認為是朝鮮賺取外彙的組織之一,為政府籌措外匯資金。

報導說,「38號室」被廢除後,就意味著在中國和東南亞等國經營朝鮮飯店的管理權,移交給了目前由內閣管理的「牡丹峰指導局」。

《韓聯社》報導,「38號室」旗下擁有掌管各外貿機構的「牡丹峰指導局」、「樂園指導局」、「妙香山指導局」等三個局。早在金日成時代就存在,後來一度停止辦公,直到2011年初才恢復。

與此同時,朝消息人士還透漏,掌管朝鮮金融機構和礦山等自然資源的「39號室」也被廢除。據悉,2010年,朝鮮39號辦公室被美國定為’經濟制裁對象’。

美國財政部當時指出,39號辦公室控制的朝鮮境內外眾多實體企業生產、走私及分銷冰毒、鴉片和海洛因等非法經濟活動,為朝鮮政府提供支持。該機構在朝鮮全國擁有籌集和管理基金的分支機構,並負責通過販毒等非法活動為勞動黨高官賺取外匯。

韓國《文化日報》引述韓國政府官員的話稱,與其說朝鮮勞動黨「38號室」和「39號室」被完全廢除,不如說是兩個整合成了一個在運轉。

日本《共同社》指出,金正日時代,朝鮮政府曾試圖對「38號室」和「39號室」進行一元化管理,最終未能如願以償。朝鮮領導層最近著手經濟改革,希望把權利集中於內閣。而如今廢除秘密資金組織,被外界認為正是體制重組的措施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