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驚爆中石油加油黑幕 3小時後遭“和諧”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宇綜合報導)前段時間,大陸黑龍江電視台某欄目全面曝光了中石油加油驚天黑幕,令民眾震驚之餘也在網絡引起巨大反響,一時間發帖無數,很多受害者紛紛發帖聲討。但是該節目視頻在發布三小時後被官網“和諧”,全部視頻和相關文章遭強刪。

8月26日,黑龍江電視台都市頻道《新聞夜航》欄目,用了整整兩個小時時間,把記者暗訪、計量、諮詢專業人士,後配合質監部門現場檢查的形式深度報導了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一系列欺騙民眾的驚天黑幕。

然而,這段黑幕視頻傳到網上後,3小時後就被官方刪除。隨後,網絡上相關消息全部被屏蔽,貼吧遭大量刪貼,各大網站視頻也被刪除,雖然該節目主持人曾說有最新的消息會陸續報導揭露出來,但目前為止並無任何後繼報導,同時,網絡上也找不出任何相關的最新消息和文章。

加油站七成有作弊問題

從視頻中了解,某車主舉報,加油站加油機顯示的加油數遠遠超過油桶本身容量。

於是,黑龍江電視台記者為了調查該加油站是否存在“偷油”現象,自行改裝了一輛小貨車,用帶有容量的油桶替換了原有的汽車油箱。分別到哈爾濱23家口碑好,評價高的中石油加油站加油,之後就把加到的油從油桶中倒入標準計量罐,配合量杯,除去過程中耗損油量,得出實際加油量。

測量結果令人吃驚,暗訪抽查的23家中石油加油站中,居然有16家存在問題,佔調查總數的70% 。

加油機中藏貓膩

業內人向記者透露,一個加油機上會有三種鉛封,分別屬於國家技術監督局、加油機生產廠家、石油公司。想在油量上作弊,首先要破壞三個鉛封,換上假的,其中,有兩種​​鉛封是可以在網絡上買到的。另外一種屬於電子鉛封,要找專人改造。

業內人士還透露,最常用的作弊辦法,就是在加油機裡加上芯片,用遙控器控製油量誤差率。即使是最新的防作弊加油機,也可以通過換掉或改裝原機器編碼器來進行改造。

據記者暗訪的一家加油機銷售商透露,社會上有一批人專門從事加油機改造,發現有人買了加油機,他們會主動上門改造,另外也可以在淘寶網店上找到從事此類生意的人,每台加油機改造價格大概是3千到4千不等,上門服務1萬,記者電話採訪一家網店店主得知,這類生意非常爆,很多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都是他的客戶。

監察部門形同虛設

如此多的加油站存在問題,監管部門在做些什麼?記者以舉報者的身份電話投訴了一家中石油的加油站,得到的結果是:我們是受理部門,不執法,需要過程,你可以自己和加油站經理協商。

最終,在記者親自上門並強烈要求下,質監局在一個半小時​​後去了加油站,檢測結果:誤差率完全符合國家規定。

然而,據業內人士解惑,原來,加油站手中都有遙控裝置,遇到上級檢查或舉報,只要按D鍵,加油機就會恢復正常,有效距離遠達3公里。

獲取暴利數目驚人

按照規定,加油站的加油機允許誤差不能超過正負百分之0.3,但是被抽查的加油站最高誤差竟然達到規定標準的17倍,最少也有5倍之多。換算成油量,相當於加一次20升的油,最多要被“偷走”兩瓶500毫升的油量。

視頻中說,這些數值雖然不起眼,但是獲利驚人,如果按7元/升算,一天中石油、中石化全國要加油上億噸,偷油量上百萬噸,獲利近億元;一年可是近400億啊!

記者抽取了四家加油站額外的獲利進行計算,得出平均獲利是每年366萬元,那麼16家黑心加油站一年總的額外獲利竟高達5千8百萬元。其中,僅位居“黑心加油站”榜首的保健路中石油加油站,就每年額外獲利500萬元。

根據交通部門提供的數據,哈爾濱目前有96萬台車輛,經保守計算,僅僅是私家車每年捐獻給加油站的錢,就高達1.4億元。

網友表示,!真可謂是汽車街上跑,被坑知多少。可憐的百姓對此一無所知。

正義難尋119:強烈抗議黑龍江新聞夜航曝光加油黑幕被和諧無下文! ! !

也有網友表示:象這類事情,央視是不會播的,地方台播放還被和諧,難道以後就是中石油的天下了?

網友還說:天天叫著虧損,背地裡支持下面乾些偷雞摸狗的事情,肥了你們這些貪官,傷了天下百姓。哎~中國這是怎麼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