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交易 預定12月中完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今天下午發表公告,證實已與買方簽訂意向書,可能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和壹電視,金額新台幣175億元。

根據公告,雙方預期於11月17日完成及簽定正式協議及全部所需法律文件,並於12月17日或之前完成可能交易─或經雙方同意的較後日期。

壹傳媒在香港交易所發表的公告指出,公司於15日與買方辜先生(指辜仲諒)訂立印刷業務意向書,涉及可能出售Amazing Sino及Ideal Vegas的全部已發行股本。

根據公告,Amazing Sino為台灣蘋果日報及爽報的控股公司,Ideal Vegas為台灣壹週刊的控股公司,這兩項交易的金額為新台幣160億元。

同一天,雙方也訂立電視業務意向書,涉及可能出售壹電視全部已發行股本,交易金額為新台幣15億元。

公告指出,雙方仍持續磋商簽定正式協議及列明可能交易的詳細條款,「倘無正式協議簽訂,可能交易將不會進行」。

根據雙方簽定的意向書,這次交易不包括現在由壹傳媒印刷及電視業務使用的辦公大樓及攝影棚。

但雙方同意,當交易完成後,壹傳媒將會把上述辦公大樓繼續租予辜先生,租賃條款另議。

此外,壹傳媒初步同意,3年不競爭及不挖角,並承諾壹傳媒及公司主席黎智英將不會擁有及控制任何在台灣從事印刷媒體及電視業務的公司,也不會向台灣印刷媒體及電視業務的僱員挖角。

在簽定意向書時,辜先生已向壹傳媒支付可退還訂金新台幣17億5000萬元。

雙方同意在正式簽定協議時,辜先生向壹傳媒支付占總代價的50%的款項(包括已支付的10%訂金),餘下50%款項於交易完成時支付。

在10月16日至11月16日期間,辜先生和他的代表擁有審查壹傳媒台灣印刷及電視業務的權利。

公告表示,壹傳媒已向香港證交所申請股票於18日上午9時恢復買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