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訪民「被失蹤」 5歲童嗆聲營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週日,來自黑龍江「反腐維權聯盟」5歲的小志願者胖胖和聯盟成員,在南通舉行抗議活動。呼籲釋放被南通當局非法關押28天的張俊國、徐麗艷夫婦。請看報導。

15號早,胖胖向《新唐人》表示,希望通過抗議活動,讓南通當局釋放張俊國、徐麗艷夫婦。

胖胖:「抗議南通政府非法綁架張爺爺、徐奶奶,我們關注到底,決不放棄。」

胖胖的養母馬波向《新唐人》表示,胖胖是她收養的孤兒,張俊國、徐麗艷夫妻把胖胖當自己的孫子一樣疼愛。

胖胖養母馬波:「這個孩子非常想念張爺爺和徐奶奶,我帶著他到(南通)政法委,胖胖進去黃書記那個辦公室,坐在他那沙發上就喊:『黃爺爺,黃爺爺,我要徐奶奶,你把徐奶奶給我放出來吧。』」

上個月17號晚,張俊國夫婦和幾位朋友聚餐時,被非法綁架,從此與外界失去聯繫。據了解,張俊國夫婦開設的「紅楓麗來木業有限公司」工廠遭到強拆﹔他們曾多次去北京上訪。

14號下午3點,馬波、劉春寶等「反腐維權聯盟」成員,帶著胖胖和張俊國的家人以及他們之前的員工,在公司原址舉行抗議活動。南通當局聲稱,張氏夫婦因「非法上訪」被抓捕。

劉春寶則指出,張姓夫婦被抓的主要原因,是他要成立「反腐聯盟有限公司」和申請組織遊行活動。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劉春寶:「現在地方政府就是迴避這個問題,只說張俊國這個案子(上訪)的問題。張俊國以前也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在板廠老闆,他在上海就有十六個點,造成的損失不可估量。」

大陸著名法律人士倪文華在週日發出尋求同行者,一同前往南通的訊息﹔將要求當局立即道歉、放人,並追究當局的法律責任。

新唐人記者李韻、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