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機村 宜蘭民團赴日取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5日電)宜蘭仰山文教基金會今天帶領縣內4個種子社區,前往日本靜岡縣大仁農場等地觀摩有機栽培與行銷,盼有助打造宜蘭有機村。

仰山文教基金會近年來推動「有機宜蘭」與「有機台灣」計畫,並於今年9月針對「組織、活力及自主性」、「產業」、「人文、生態及環境」、「能源、建築及營造」4個面向綜合評分,選出縣內五結鄉大吉社區、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冬山鄉八寶有機聚落社區與三星鄉行健村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共4處地區,成為推動有機生活的種子社區。

為了進一步觀摩外國如何推動有機生活,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上午率領這4個種子社區人員,前往日本靜岡縣大仁農場等地觀摩取經,19日返國。

仰山文教基金會表示,大仁農場發展約30年來,推動有機農園與有機種花,自然農法深受國際肯定,值得學習。4個種子社區此行將參觀大仁農場的有機農法栽培技術與行銷,回台後將把心得與所學傳授給社區其他居民與農民,希望進一步落實打造宜蘭有機村的目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