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促歐美儘快行動解決債務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全球金融領袖星期六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年會上,呼籲歐美儘快採取有效行動,結束債務危機,拉動世界經濟成長的腳步。不過,這次年會中,對IMF本身的內部改革,包括調整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出資比例,還是沒有完成。

為期三天的IMF年會星期六(10月13日)剛剛在東京結束,今年的會議仍然聚焦歐債危機、以及美國面臨的「財政懸崖」(Fiscal cliff)政府支出將驟減等問題。

在當天的記者會上,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再次呼籲發達國家改革財政體制,解決龐大的政府債務問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我們都認定,可信的、中程的財政調整,在所有發達國家都是有必要的。」

而IMF指導委員會主席尚達曼也提醒,各國在緊縮財政、減少赤字與經濟成長之間應該要取得平衡。

國際貨幣基金指導委員會主席尚達曼:「所以恰當的稅政加上恰當的調整支出非常值得重視。」

他還指出,美國政府今年年底即將開始大幅削減開支、加上減稅政策到期,美國政府必須採取行動,避免到時的衝擊擴散到其他國家。

這次會議還通過一份政策清單,列舉保護全球經濟成長的幾大重點,將在明年4月的下次會議中檢查各會員國執行進度。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