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遲發表中國是否為匯率操縱國的報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美國財政部宣佈推遲發表中國是否為匯率操縱國的報告,外界預料會在總統選舉後發表,而這可能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攻擊總統奧巴馬的話題。請看報導。

美國財政部宣佈,原訂十月中向國會發表有關中國是否為匯率操縱國的報告,推遲到11月4至5號,在11月初20國集團財長會議召開之後,以便評估進展,這份報告可能在11月6日美國大選結果揭曉後才會公布。

奧巴馬曾說過,如果自己連任,不會將中國標籤為匯率操縱國,他強調無意引發一場全方位的貿易戰,因為這樣只會令中美都受傷。

而羅姆尼也多次批評奧巴馬政府,姑息縱容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對中國過於軟弱,他承諾如果自己能夠入主白宮,上任第一日就會將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距離美國總統選舉,只有三個星期,預料財政部這次的舉動,會給羅姆尼另一個機會攻擊奧巴馬的政策。

奧巴馬和羅姆尼,下週二將再度進行電視辯論,議題包括內政和外交。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