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照下鄉 陳揆視察高雄港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視察高雄港及物流倉庫。他說,政府在高雄港投入很多建設資金,非常重視高雄港的建設和發展。

雖然今天是陳(沖)生日,但他先前就安排高雄的視察行程,一早開始連續視察高雄港埠設施、物流倉庫,由交通部長毛治國、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和政務委員楊秋興等人陪同。

陳(沖)聽取簡報和觀看貨櫃碼頭起重機吊裝貨櫃作業,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李泰興沿途說明碼頭作業和用途及地理位置。李泰興說,高雄港目前正全力推動第六貨櫃中心計畫,高雄港未來發展朝貨櫃轉運樞紐港、全方位加值物流港、主要能源儲轉中心和國際觀光港等方向發展。

此外,陳(沖)花了約2個小時搭船視察高雄港,他答覆媒體詢問表示,港口是城市的起源,政府在高雄港投入很多建設資金,且一個港口的發展對國際經貿很有幫助,政府很重視高雄港的建設和發展。

被問到生日願望時,陳(沖)說「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就是最大的生日願望。

隨後陳(沖)參訪陽明海運好好國際物流中心時,不斷詢問物品進入冷凍室的作業情形,並穿上厚禦寒大衣親自進入冷凍室參觀,對於物流中心利用冷凍儲運技術調節市場供貨和取得較高的市場利潤,表示讚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