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立功 助奧巴馬重整旗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路透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天辯論時意氣風發,招來共和黨今天批評聲浪。不過拜登表現有助總統奧巴馬在16日第2場總統候選人辯論重整旗鼓、站穩腳步。

共和黨批評拜登咧嘴笑虛假,也挑他有關利比亞問題的語病。

易普索(Ipsos)民調專家克拉克(Julia Clark)指出:「副總統辯論不會改變選舉結果,但可能對遏止頹勢有點效。」

路透╱易普索今天公布的每日線上追蹤民調顯示選情再度陷入緊繃。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昨天還領先3個百分點,但現在在可能選民中僅以46%對45%,領先總統奧巴馬1個百分點。

今天公布的收視數據顯示,逾5100萬美國人觀賞副總統辯論會。

共和黨為避免民主黨因拜登表現衝高氣勢,批評拜登辯論表現。他們說,在兩人激烈辯論中,拜登咧嘴笑太多次,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瑞安(Paul Ryan)不禮貌。

拜登對9月11日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維安看法,也成共和黨今天批評話題,盼藉此削弱奧巴馬外交政策公信力。(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