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憂伊朗核武 拜登插話反駁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肯塔基州丹維爾11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伊朗距離獲得核武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堅稱美國會在一切太晚之前阻止德黑蘭當局。

距總統大選剩不到4週,奧巴馬副手拜登今天與對手萊恩(Paul Ryan)展開唯一一場副總統辯論時,為了伊朗問題遭到抨擊。

萊恩說:「奧巴馬當選時,他們有足夠的核材料做1顆核彈,現在他們可以做5顆。他們朝核武能力拉近了4年距離。」

萊恩說話時,愛爾蘭裔美國人拜登不斷用「不可能」、「一派胡言」、「我們愛爾蘭人稱這是鬼話連篇」等句子插話。

拜登說:「事實才是關鍵。他們只需要濃縮鈾就能擁有核武這種荒唐說法,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如果我們有需要採取行動,現在和我們剛上任時不同,我們有全世界挺我們。這很重要。」

「對於伊朗距離核武有多近,以色列、美國和軍事情報單位的看法完全相同。他們還有很長一段距離。我們和他們的看法沒有不同。」

拜登挑戰比自己年輕27歲的萊恩:「這是制裁史上最具癱瘓性的舉動,就是這樣,句點。你們要掀起戰爭嗎?這是你們現在想做的嗎?」

萊恩回應:「我們該從伊朗什葉派的角度來看。」

「他們看到什麼?他們看到這個政府過去2年試圖在國會中稀釋制裁。他們朝核武進展的速度更快。他們的離心機轉得更快。」

拜登顯然被激怒,他回答:「讓我告訴你,什葉派看到什麼。他看到他的經濟萎縮,什葉派看到石油出口少了50%。」

「他看到貨幣表現慘不忍睹。他看到經濟像自由落體般下墜。他看到全世界首次完全團結起來,反對他取得核武。」

「我們不會讓伊朗人獲得核武。」(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