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天王稱雄 將締300週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上海11日法新電)瑞士的世界網球天王費德瑞今天在上海大師賽遇險,反敗為勝力克同胞瓦林卡晉級8強,確定將締造名列世界第1達300週的紀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和英國名將莫瑞則都輕鬆過關。

頭號種子費德瑞(Roger Federer)已贏得17次大滿貫賽冠軍,以往與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交手紀錄是11勝1敗,但今天陷入苦戰,後來居上以4比6、7比6(7比4)和6比0取勝。

下周世界新排名公布時,費德瑞將締造占據球王寶座總計300週的驚人紀錄,他表示,這是項「令人難以置信的里程碑」。

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志在爭奪世界第1寶座,他今天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以2個6比3打發西班牙對手羅培茲(Feliciano Lopez)。

尋求衛冕的第3種子莫瑞(Andy Murray)也實力堅強,令烏克蘭的多格波洛夫(Alexandr Dolgopolov)難以招架,僅57分鐘即以2個6比2獲勝。(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