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斤減兩賣地瓜 2攤商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販賣地瓜的陳姓及杜姓攤商涉嫌「偷斤減兩」使用「不標準」的磅秤。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偽造度量衡罪嫌,將2人起訴。

檢方公布的起訴書指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接獲民眾檢舉指出,在台北巿文山區一個販賣地瓜、薑、蒜頭的攤商,疑似「偷斤減兩」,民眾買了4斤的生薑,拿回家秤重才2斤半。

標檢局人員今年5月間佯裝客人向杜男等人買地瓜,並當場質疑磅秤不準,杜男立即補上品質較差的地瓜,企圖掩飾;另名標檢局人員則會同轄區警方見狀立即上前表示身分,要進行檢測,期間因檢驗用的法碼不小心掉了,杜男見狀即稱:「磅秤故障」等語並將電子磅秤藏放在攤車下。

經檢測結果,1公斤的標準法碼,經電子磅秤顯示重量為1.335公斤,明顯超出法定檢查公差,全案移送檢警偵辦。

檢警查出,陳男及杜男都是販賣地瓜、薑、蒜頭的攤商,從去年11月間起,每週三、日上午在文山區設攤販賣,他們明知電子磅秤已被他人調整,秤重後所顯示的重量高於實際重量。

檢方偵辦期間,2人都辯稱,不知道秤子故障了,但檢察官認定他們犯案明確,依偽造度量衡罪嫌,將2人起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