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領袖峰會 矢言合作抗歐債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呼籲採取新措施控制歐債危機,避免危機威脅全球經濟之際,法國總統歐蘭德(另譯:奧朗德)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今天在巴黎會面,矢言採取一致行動,解決歐元區危機。

歐蘭德與拉荷義也淡化國際貨幣基金對明年經濟成長率的悲觀預估。

但在兩人會晤後不久,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將西班牙主權債券評級下修兩級,到只比垃圾等級好一點,理由是西班牙經濟衰退與問題銀行資金緊崩情況惡化。

兩人會晤之後,歐蘭德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法國與西班牙對於需要做甚麼想法一致。」

歐洲聯盟(EU)18與19日即將舉行高峰會,歐蘭德說,在高峰會上,針對銀行監管、歐洲中央銀行應該扮演甚麼角色與銀行聯盟等議題,「我們必須盡可能地有所進展」。

國際貨幣基金預測法國明年經濟成長0.4%,低於法國政府預估的0.8%,歐蘭德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歐元區內採取的各項措施,應該有助刺激經濟成長。

歐蘭德說:「如果我們解決歐元區問題,如果我們實施(歐盟6月峰會時的)決定,控制公共財政,支持企業投資,我們會有不同於預期的成長數字。」

拉荷義則表示,歐洲領袖同時也在致力協助希臘解決債務問題,讓希臘留在歐元區。

他說:「我深信我們之間會找出方程式,讓希臘能夠實踐承諾,其他人也可以及時採取決策,讓希臘留在歐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